爭吵衝突不斷的[大中至正]匾額拆除工程,因為今天早上凌晨00:00整的拆除工作而暫時告一段落。昨天晚上、今天早上,所有的新聞台反反覆覆播報相同的內容,昨天晚上有部分新聞台甚至在5.6個小時前便開始倒數計時。

我摘取了一些新聞提要來做參考,我只是一直搞不懂,執政黨用盡所有力氣、排除各種困難、展現無比執行力去拆除這兩塊匾額,從上到下不停的藍綠對嗆;在野黨像似自殺敢死隊瘋狂的保衛這兩塊匾額。

它代表了什麼意義???
事件本身又何意義???
挑起這個對立的目的又為何???

新聞的背後,我們其實看到了,很多公眾的議題,處理的不好:非不能也,乃不為也!!!很多公家機關的執行效能不彰,也不是無法改善、不能克服的問題!!!為了兩塊匾額,藍綠政黨再次用盡心力在台灣的歷史留下一樁可笑的鬧劇!!!

我想提出這當中的三個小事件來給大家參考:

1.行政院警政署4日起派駐大批警力進駐中正紀念堂。
台灣的公家單位原來有這麼好的跨單位的協調溝通能力!!!跟我的記憶完全不一樣ㄟ。我記得以往習慣看到、聽到的樣板回答是:很抱歉,這不在本單位的管轄範圍之內,至於歸屬於哪個部門我們也不是很清楚。

2.找到依據的法源及方式,便迫不及待的在今天早上凌晨00:00整執行拆除工作。
行政院、教育部的問題排除能力真的超強ㄟ。因為工作上的需要,原來教育部現在凌晨12點也可以上班喔,政府機關的執行力真是全球首屈一指喔!!!我記得以往習慣看到、聽到的樣板回答是:很抱歉,依規定我們無法處理(而且一定找得到無法辦裡的那一條規定),很抱歉,現在是中午用餐時間,承辦人人員都在吃飯休息了,請你一點半以後再來,如果你敢說是凌晨12點,他一定會當你是瘋子,根本不理你!!!


3.教育部主秘莊國榮被台北市依照妨礙公務移送法辦,今天竟然回嗆市長郝龍斌「有種來告,一定讓他哭著回去找媽媽!」。
我們的行政主管機關居然有辦法堅守原則,還當著媒體對不同單位主管嗆聲,原來莊主秘他的名字其實是:[叫小賀]。我記得以往習慣看到、聽到的樣板回答是:很抱歉,不於置評!!!

教育部的業務,在yahoo新聞[教育]歸類裡找不到,卻是[政治]歸類裡的頭條,這還不算是操弄政治嗎???民主???古蹟???教育???文化???此時不過只是政治騙術裡的裝飾品罷了!!!

---------------------------------------------------------------------------------------------------------------------------------------------------------------

扁:捍衛中正紀念堂 就是捍衛大中國意識和黨國體制。

台灣民主園區大中至正和正堂的中正紀念堂等兩塊牌匾拆不拆?引發爭議。

行政院警政署4日派駐大批警力進駐中正紀念堂。

教育部主秘莊國榮被台北市依照妨礙公務移送法辦,今天竟然回嗆市長郝龍斌「有種來告,一定讓他哭著回去找媽媽!」。

教育部長杜正勝今天表示,1990年是許多優秀青年在台灣民主紀念廣場、「自由廣場」靜坐,才讓國家體質改善,自由民主是普世的價值,現在還有一小部分人頭腦還轉不過來,竟會為清末太監李蓮英墳前對聯上的「大中至正」維護,應該醒醒吧!

一名學生到場,穿著警察制服企圖想闖進警戒區維護牌樓,被一旁的員警識破,企圖強制驅離,導致衝突,現場警方和民眾、媒體擠成了一團,現場一片混亂。

馬英九呼籲民眾要理性,不要上了民進黨的當。他說,拆除牌匾是不當的威權獨裁政府,若他當選總統,會依照社會共識並且兼顧民主原則下,進行必要的回復或重建。

arrow
arrow

    我是阿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