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的在國三畢業前變得很熟
總像哥兒們一樣勾肩搭背
下課不是一起衝福利社
就是衝去搶籃球場地
 
我總坐在籃球架下看著你
可當時的我…
真不知道我喜歡你
 
畢了業
我直升
你離開了原本的學校
 
我們每天都會聯絡
分享所有喜怒哀樂
清楚著彼此生活的大小事
卻依然沒有曖昧的
像哥兒們一樣的相處
 
高二下學期
某個週二的晚上我在外面遛狗
你很興奮的打給我說
「乾!你知道嗎?我有女朋友了!」
 
我心臟漏跳了幾拍
然後鼻酸了
然後臉濕了
 
但你還在電話另一頭鬼吼鬼叫
吵說下次要帶女友來給我看
我回你說…
「靠北哦!叫屁叫!
到底誰眼睛ㄍㄡˊ到屎會喜歡你啦!」
 
記得那時候的我笑得好用力
也記得那天晚上我在床上哭得好傷心
 
那天才發現
原來我喜歡你啊…
結果馬上就失戀了真的很靠北
 
你們在一起2年多
大一就分手了
 
雖然你在新竹而我在高雄
你還是第一時間打給我哭
吵著說要來高雄找我散心
當時我的情緒很複雜
因為前兩天
我才答應和一個學長在一起
 
我說 「好啊!你來!明天就來!」
結果你還真的發神經的翹了一天的課
殺下來找我
我那天課超滿但也全翹了
 
帶你去吃好料的到處跑
還一直耍白痴為了逗你笑
傍晚的時候我們去西子灣看海
你伸手搭上我的肩膀像哥兒們一樣
然後你看著海問我…
「欸!為什麼我們沒想過要在一起啊?」
 
我語塞了一下
笑著說
 
「可能因為我視力還沒嚴重到瞎掉吧
不過 有一件事想跟你分享
我交男朋友了 是系籃的學長」
 
你的過分安靜讓我很尷尬
然後你低頭親了我的額頭
我退了一步
 
載你去車站的路上
我們都很沉默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和你在一起很尷尬彆扭
 
後來的我們
還是跟哥兒們一樣的相處
到了大三
你和一個同班女孩子交往
我卻和學長分手了
他和球經搞在一起我一點也不意外
分開對我而言也算解脫
我並沒有難過太久
 
那時候你下高雄說要陪我尻兩杯
然後我崩潰大哭才發現其實我很難過
你抱了我一下說
「乾!爛人分了剛好!你值得更好的…
不過怎麼每次我們都無法一起單身一起脫魯啊?總是剛好錯開…」
 
「怎樣?如果你現在單身,會想可憐我跟我在一起是嗎?」
 
我以為你會嘴砲我但你卻安靜了
 
然後我說
「我不用你可憐我!姐這麼夯,隨時想拖魯就可以拖魯!你對你女友好一點,我們都可以很幸福的!」
 
「欸男人婆!有物色到好男人再介紹給你啦!不要再靠么了,不過就恢復單身而已,之後會遇到更好的。我們都能幸福的。」
 
-
 
下週二你要結婚了
這陣子看你樂的跟孩子一樣
為你感到開心
 
你說這個女人你有信心和她一直走下去
你說她有多瞭解你多為你著想
你說她雖然懶了點沒氣質了些
但你就喜歡她這樣
 
你身邊的朋友都很意外你最後的對象是她
我也很意外因為她壓根兒不像個女的
但你就愛 我也沒辦法
 
下週二你要結婚了
要我穿得漂漂亮亮的參加你的婚禮
你說我平常不氣質就算了
拜託那天稍微裝得氣質一些
 
至少
 
要有點新娘子的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情 哥兒們 結婚
    全站熱搜

    我是阿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