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紫南宮】還發財金,想說順道到附近逛逛。因為天候狀況不穩定,那就找個地方吃吃飯就好了。

後來在網站上找到了家餐廳【上山閱讀】http://tw.myblog.yahoo.com/unlimited-sky/,挺特別的,又有非常詳實的行程路途介紹,那就去看看吧!

就在往竹山【天梯】的路旁,因為山坡高低差的關係,在路旁只看到1/3的房子。

今天霧氣太重了,大概行車10公尺以外就看不到了,開車時常常到彎路會突然有路不見了的感覺。在門口我開了閃光燈拍照,滿滿的都是霧氣造成的雪花。

進到裡面,不死心的再拍一張,還是雪花片片。可能因為天候不好,外面的坐位都濕了,人全擠在室內空間裡,空間有點悶、服務人員臉也有點臭!

戶外的景觀,相信沒有霧氣的話,視野一定超棒!

隔壁一桌受不了跑出來屋外:服務生臉好臭喔~~哈哈!

建築物外觀

牆邊擺一台腳踏車

既然這樣,那就去剛剛路旁看到的另一家看看吧!掰掰~~

 

另一家就在它的斜對面,叫做【空中邊境】,一進門沒多久就遇到老闆親切的打招呼,真是差好多。我後來回來也找到了他們的部落格。http://skylounge.mmweb.tw/?ptype=info.他們家的空間真是超大的~~

再進去一點看到餐廳自製的海報,哇~~好漂亮的夜景啊!

 

小彤恩已經忍不住趕快點餐了。

這是滷山筍,細嫩好入口喔!

這是彤恩點的義大利麵套餐,份量還不小,配菜也蠻豐富的,不過有點小鹹~~ㄏㄏ

 

這是我點的番茄鍋,湯頭還蠻實在的,只是我跟彤恩媽都覺得好像少那麼一味,後來我把義大利麵套餐的牛奶濃湯加進去就完美了,濃郁滑嫩又香氣逼人喔!

 

趕快拍照,我要開動了!

恩恩~~好好吃喔!(他最近超愛吃義大利麵,常常等不到我下班就打電話跟我點餐@@")

餐廳門口的小水池有許多不知名的青蛙,好特別的叫聲!

池子裡的小花

 

走出餐廳往下看,感覺層層疊疊的蜿蜒感。


戶外因為霧氣的關係,所以把傘都收了起來,後來我在他官網看到一張照片好讚喔,就是在這裡拍的喔!

陽台外的另一角

這是門口走進餐廳的旁邊小徑。

他們還有民宿跟露營地喔,現場還很體貼的準備了超大的功用衛浴設備(男公廁有2個小便斗、2個坐式、1個蹲式馬桶、3個淋浴間,女生那邊的跟男生的一樣大喔)

這是民宿外面的搖搖椅。


走上露營區的小小山路。

好像穿過森林的感覺。

就連路旁不經意的小水池與仿古木製小橋都很有FU喔!

另外一旁的小山路有個小木造牌樓,在濃霧中彷彿踏上雲端一樣!

從上往下看,感覺更棒喔!

這是烤肉區,旁邊的木椅坐下去視野超棒的啦!

濃霧中只有微距可以清楚的拍照!

還是可以看到遠處微微的濃露!

這樣拍起來,好像濃霧中的茶園與農舍喔!

準備回程了,彤恩級忙折回頭要賽跑,蜿蜒的小山路在濃霧中消失!

瞧~~我的頭都被濃霧沾濕了。

遠方的檳榔樹矗立在迷濛中。

我們在裡面逛了許久(裡面空間其實蠻大的)。離開時,把所有東西都收好,因為等等還要跟濃霧中的山路奮鬥。沒想到老闆跟老闆娘居然站在路旁相送!親切客氣,卻又不會像一些積極的服飾店員太過打擾,那真是服務業的王道呀!

他們說,這種天氣其實很少見,今天早晨時還可以看得到雲海喔!真是棒呀,那麼,有機會再來看看老闆口中的無敵大夜景吧!

回程時霧氣散去不少,行車也比較順暢了,從餐廳出來到3號竹山交流道居然不到30分鐘而已喔!

分享
Facebook
arrow
arrow

    我是阿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