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屍速列車一樣,這是一部令人生氣的電影!

不過,還好的是,後面最自私的人最早死!第二自私的人良心發現!
惡人得到制裁,稍吐怨氣!

只是,我必須說的是: 團長堅持的正義,如果還是被折斷呢?
現實生活中,肯定被自私、恐懼所擊倒!
而且不像電影裡還有翻盤的機會!

我想說的是:少帥是瘋的!
放了他,按正常邏輯來講,眾人就得救了!
雖然違背了正義,但是活著才是王道!

但是, 【少帥是瘋的!】
所以你不能用正常邏輯去估量他!
否則,放他一條命,反而是賠上一整座城的人命!

所以,團長想的、說的,不應該是【正義】,
而是怎樣去估量少帥,然後讓人民獲得最大的安全?
如果是我,第一次跟上校交鋒,我肯定先剁少帥一隻小指讓他知道我玩真的!
我肯定不會弄死他,更不會放了他自找麻煩!
我一定弄殘他!讓他無法獨立逃跑! 更讓他知道我比他更瘋!
(反正團長都想犧牲自己的生命了,要就玩到底!)
然後一方面脅迫上校退兵,一方面漏夜逃跑!

回到一開始說的這是部令人生氣的電影,
為啥會生氣? 還不是因為:
為啥正義之士一定要死腦筋?
為啥一定要犧牲?
為啥既然要犧牲不多拉幾個混蛋墊背?

縱容作惡的人,就等同是共犯!
保護身旁親人家人友人的方法,就是一開始就將惡人踩到底!
有些人,就是劣根性到底,
他不會改變!只會隱藏!

服役時的經驗,從來沒錯過: 所有菜鳥時越俗辣的,老鳥時就越愛耍老大!越愛刁菜鳥!
你看那前面威風瘋了的少帥,一知道自己陷入絕境時,瞬間就變鳥了!

最後,要說的是我們常這樣說:認真,你就輸了!
所以我們常常玩笑面對認真的人!
但是如果你面對的人一直認真到底,就換成是你輸了!

老廖面對團長的認真,輸了!
馬鋒,一樣也輸了!

關於這點,我有切身深深、深深的體驗啊!

undefined

arrow
arrow

    我是阿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