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一樣電影院:天才的禮物天才的禮物 Gifted】向父親致敬(和稀泥才是真實的人生)

上一篇墊底辣妹,向母親致敬!
很湊巧的,今天這篇,我想向父親致敬!
我想就幾個方向來講:

1、外婆與舅舅的對立,其實就是社會菁英與雜草的對立!在外婆眼裡,墮落的舅舅就是選擇過雜草的生活,
而且,還要害瑪莉也過著雜草的人生,所以她不得不走向法院,甚至用計拐騙舅舅和解,再達成自己的目的!
壞的社會菁英,或者上流人士,頂多說著【沒飯吃為什麼不吃肉呢?】的蠢話!
頂尖、聰明的社會菁英,卻會侵門踏戶的強迫你做【更好的】選擇、過【更好的】生活!
侵門踏戶的毀掉你的人生,就像外婆毀掉媽媽的一樣!
更可怕的是,直到媽媽選擇用自殺解脫了多年之後,
外婆仍然堅信著自己的信仰,然後還想要繼續好心的讓瑪莉重蹈覆轍!

2、看了片子之後,搜尋看到很多影評說到舅舅跟老師的戀情有如雞肋,不要也罷!
我倒是覺得,正因為舅舅跟老師的互動,帶出了最關鍵的幾個重點:
你真的覺得這樣對瑪莉比較好嗎?
當老師在學校這麼問舅舅時,舅舅遲疑了一下,老實的回答了:我也不知道!
你最大的恐懼是什麼?
當老師這麼問時,舅舅的反應顯然的就是延續了上一個問題:我很怕毀了瑪莉的人生!
當舅舅跟老師第一次被瑪莉發現,
舅舅氣急敗壞地發脾氣,事後的道歉跟互動,那種身段的柔軟與堅韌,
不是社會菁英可以做得到的,
那可是在渾沌社會基層生活的真實人生磨練而來的。
舅舅很愛瑪莉,連老師就在身旁時,他眼睛也只注視著瑪莉!
他不想讓瑪莉變成他媽媽這樣,但當她越長大、越聰明,他就越困惑!
因為他不知道,怎樣才是真正對瑪莉是好的!

3、法庭過後,瑪莉對生父的無情痛哭流涕,
舅舅帶著瑪莉到醫院等待,讓她親見,並且去感受一個家庭迎接一個新生命的喜悅!
看著瑪莉跟著沾染的喜悅,看著舅舅淡淡的笑容!
那真是身為父親最大的榮耀了!
也因此,我覺得,這是一部,向父親致敬的電影!

最後,我不得不說,
舅舅對老師還有瑪莉坦率的承認自己的困惑與恐懼,
對立之後還能開玩笑叫司機送外婆搭飛機回英國去吧!
還有法庭外輕鬆地聊天,與發現外婆欺騙舅舅之後沒有惡言相向!
美國人這種天真不記恨的性格,真是令人羨慕呀!

----------------------------------------------------------------------------------------------------------------------------------------------------

天才的禮物

Gifted

導演:

演員:

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 、 琳賽鄧肯(Lindsay Duncan) 、 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 、 麥肯娜葛瑞絲 、 珍妮史雷特

官方連結:http://www.foxmovies.com.tw/http://www.facebook.com/foxmovies.tw

劇情簡介:
法蘭克艾德勒(克里斯伊凡 飾)獨自撫養著他的天才外甥女瑪莉(麥肯娜葛瑞絲 飾),
兩人住在佛羅里達州靠海的小鎮。
法蘭克竭盡所能地讓瑪莉過著正常七歲小孩的生活,
但這一切平靜就在法蘭克那控制慾極強的媽媽(琳賽鄧肯 飾)意識到其孫女的數學天賦時被打壞,
她的介入也使得法蘭克與瑪莉面臨被迫分開的命運。

奧塔薇亞史班森飾演蘿貝塔,是法蘭克的房東也是最好的朋友;
珍妮史雷特則飾演瑪莉的老師邦妮,而她對瑪莉的關心越發濃厚、生活交集越深,也使得她與瑪莉的舅舅發展出感情。

arrow
arrow

    我是阿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