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阿班拿朋友一些真皮的全新女鞋上網賣.

因為,朋友自己目前沒有在經營了,所剩的鞋子也都是零碼.數量也不多.只有幾十雙.乾脆拿來一元起標.就讓有緣的網友買回去穿吧!!!

結果.一個網友以5百多元標得一雙真皮高筒靴.含運費以及3%總計所有費用約7百多塊.收到貨款之後.就立即寄出商品.結果沒想到.她居然給了我一個極差的負評:

只能說品質真爛~鞋子沒有580的價值!!!

哇~~我真是氣炸了!!!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馬上給了她回覆:

一句話:我全額退給您!!!請告訴我您的帳號.

748+運費.還有您的走路工.總共要多少錢!!!麻煩您寄還給我!!!

沒必要沒賺錢還受污辱!!!只是麻煩您還我一個評價.尺寸不對嗎?不是真皮嗎?釦子有少嗎?跟照片不一樣嗎?就算東西零成本.多748元.阿班也不會變成好野人!!!少748元.阿班也不會變成要飯的.花了748元.也不會因此變成天王老子.所以.麻煩請把我的尊嚴還給我!!!

這是1元起標無底價的商品.

580.

是您出的價.不是阿班拿著刀子扺在您的脖子上.不是阿班拿著槍指在您額頭上.硬逼您輸入580.硬逼您買的.

買賣是歡喜甘願的事.搞得您不開心我也不爽.東西的設計.好或者差.隨人嘴巴講.沒有一定的標準.但是阿班相信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欺騙的嫌疑.1雙真真皮的長靴.不管好或爛.我不相信市價沒有6~700以上的價值.

自己出價下了標.才突然給人家負評.這並不公道.還是麻煩您把東西退回來.阿班很珍惜自己的評價.400多筆評價.沒有一個負評.只因為阿班沒忘記自己也是個消費者.我也不希望花了錢又受氣.但是相對的.花了錢.也不見得就得就得趾高氣昂.若是這樣.阿班寄個現金袋給您.是不是再加一些錢.也可以對您隨口謾罵???有了這樣的交易平台.讓賣家多了一個可以獲利或者出清庫存的機會.但不也給買家更多樣.更便宜的選擇??

我相信您一定也會有這樣的經驗.就算是在實體通路中.我們觸摸的到的商品.我們還是常常會買到令自己後悔的商品.商品有瑕疵.我們可以拿去店家退換貨.若是沒有呢?自有摸摸鼻子自認倒楣.若是在實體店家都會如此.那麼何況是網路???價格便宜多少?賣家的信譽如何?退換貨方不方便?這都是我們要評估判斷的重點.無論如何.不管是在什麼樣的環境或者場合.彼此的互相尊重.以及對自己.對承諾的負責態度.是必須的.不是嗎???

結果.她就改成普通評價:買賣是歡喜甘願的事.是沒有錯.買方有權利把他對於貨品的感受說出來吧而且本來買賣就有一些負面跟正面的評價.這是我個人的帳號我也不希望因此給自己留下不好的負面的評價!!!

還寄了兩封MAIL給阿班:

1.

你現在心理上的不舒服就像他當時的不舒服是一樣的吧!!! 

這種事沒有對或錯不是嗎?買賣會變成這樣結果也不是我們想要的丫.而且我也不是買那雙鞋子的本人我的帳號是借買的人使用. 我只知道他收的鞋子看一看還有用保養鞋子的油擦.後來好像說鞋子會類似掉油漆那樣(鞋面全變黑是像掉了顏色那種黑). 

你要把金額退給他是不可能了因為他好像把鞋子丟掉了!!!

2.

我只是把我的帳號借給朋友買購買網路的東西而已.會變成這樣的結果我也不願意.
你想要把金額退給他?可能也沒辦法囉!!!因為他看到東西後不喜歡就把它送給了垃圾車了!!!
你不爽買的人也很不爽丫~本來評價就是隨買賣方的當時的心態下定論了!!!

搞半天.好像阿班是活該倒楣.欠妳的勒.東西若真的有問題.妳就不要丟掉啊!!!

哇勒.所以我還是回了封長長的MAIL:

任何人都有表達自己想法的權利.您不希望自己留下不好的評價.阿班何嘗不是???
就算是在氣憤當中.阿班也未將您的評價更改為負評.只是在自己的評價紀錄中回覆.
為的是什麼?
就是保留一個大家可以下的台階.一個轉圜的餘地!!!
 
商品您不滿意.但偏就是有喜歡的人.我有電話.我有mail.甚至連住址都有.並不是無法連絡!!!
 
商品的描述.阿班並無欺騙.收到貨款.也立即寄出商品.突然收到這樣的負評.負評當中.並沒有針對商品或者服務上任何不對的地方來做批判.而是用東西很濫這種籠統的情緒性字眼來表達.如此誰可以接受?
 
請問.這算是有權利表達自己想法的理性方式嗎???
阿班也不妨明白告訴您:
若是您再無回應.阿班就會寄出1000元現金袋給您.並寄出存證信函要求索回鞋子.公司的商譽.以及保留法律追訴權!!!
 
對您來說.也許這只是一種表達權利的方式.
對阿班來說.這卻是對我們辛苦經營.珍惜羽毛的一種侮辱!!!
阿班的憤怒來自於此.
 
您可以將此事件.詢問身旁經營買賣業的朋友.若有客戶在店裡買了一樣遠低於市價的特價商品.
買了之後.用各種情緒性的字眼在外謾罵店家的名聲.您氣不氣???
 
回頭看一看.我的答覆.哪裡有錯???
您的答覆.可有明白指出阿班的錯???
但是對於商品的不滿:(只能說品質真爛~鞋子沒有580的價值).
全台灣.哪裡有賣800元以下的真皮長靴???單就這一點.阿班就覺得自己不應受到這樣的待遇.
就算是普通評價.阿班也覺得是污辱.
 
因為阿班並沒有裝聾作啞.不處理問題.
阿班第一句話就說了:
(一句話:我全額退給您!!!請告訴我您的帳號.748+運費.還有您的走路工.總共要多少錢!!!)
除了全額退費.所有相關衍生而出的費用阿班全部買單.
我不相信有多少網路賣家以及實體通路的店家願意這樣賠償.
 
至於您這次所提到的(鞋面全變黑是像掉了顏色那種黑)
這鞋子阿班給不下10個人看過了.絕不可能因為擦個保養油.而掉漆全變成黑的.
除非這保養油是黑的.
大家各說各話永遠沒有結論.
但是非常不巧的.阿班剛好認識鞋廠的老闆娘.對於自己商品的品質.老闆娘出面對質絕對責無旁貸!!!
 
也許您沒有想到.事情沒那麼嚴重吧!!!
但就是因為阿班很認真的看待每個客戶.更會覺得受到污辱非常.非常.非常的生氣!!!
每個人都該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每個人也該學習著更成熟的方式去對人對事!!!
 
您說:(本來評價就是隨買賣方的當時的心態下定論了)
如果阿班下標買商品時剛好跟老婆吵架!!!是不是也可以隨自己當時的心情去給賣家負評???誰叫他要被掃到颱風尾!!!是這樣子的嗎???
事情不是這樣處理的嘛!!!
 
這件事情.換個方式來處理:
若您一開始就直接告訴阿班.表示東西不如預期.可否退貨.不管商品有無問題.阿班沒第二句話一定退.
 
您可以去查查阿班的評價!!!因故不買.或者者棄標的.阿班還是可以給人家一個優良評價!!!
只因買家非常客氣的描述了自己的理由.
阿班也不希望買家買到不合適的商品.
因為對買家來說.這是一種浪費.
對商品本身來說.更是浪費.
對賣家來說.則是失去了買家下一次消費的機會!!!
 
阿班大部分時間.都是一個消費者.
我也希望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去買到很棒的好商品.
除此之外.還可以賺到一個好心情!!!
有些時候.明知道有些店比較貴一些.但是我們就是願意去跟它消費呀!!!
 
東西不如預期.我相信任何人都會有負面的情緒.但是不是要立即爆發出來去變成大家報復性的惡性攻擊???
或者我們可否想想辦法.怎樣去爭取自己的權益???
可否彌補?
可否更換?
可否退費???
而不是白白浪費這些錢!!!
 
就算不行.商品沒有問題.只是喜好上的問題.
那麼我們是不是應該想想.自己當初怎樣下決定的?
價位?材質?或者樣式....
下次再購買時.我不要再犯相同的錯誤!!!不要一再因為自己錯誤的決定而生氣而陷入一種惡性循環!!!
 
我會講這麼多.也不過是要個公道.也不要有其他賣家因為這樣的誤會再受害.也不要您在往後購買商品.再有這樣的不愉快!!!
要不然.一開始阿班也給您個負評!!!就不理您!!!或是罵兩句回去!!!
反正錢都入袋了您能怎樣???
這樣的處理態度.您會更容易接受嗎???
 
麻煩您.再平心靜氣想一想!!!
最後.也麻煩您想一想.阿班的處理態度跟方法.還可以更好嗎?
若是您.
可以用怎樣更好的方式來處理這件事情.
 
或許不能稱作是完美無缺.但是身為一個賣家.阿班的態度跟處理的過程至今.難道不值一個優良的評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鞋子 真皮 店家
    全站熱搜

    我是阿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